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进入数字艺术学院>>

院长:闫兴亚电话:88166124e-mail:yxy@xupt.edu.cn

院党总支书记:唐黎电话:88166895e-mail:tangli@xupt.edu.cn

副院长:刘贲电话:88166613e-mail:834042002@qq.com

副处级组织员:杨俐电话:88166473e-mail:476165525@qq.com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东区教学楼六层办公室电话:88166137办公室传真:88166137e-mail:syy@xupt.edu.cn

数字艺术学院成立于2009年6月,拥有(广播电视领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数字媒体艺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学院师资队伍雄厚,由省级教学名师、“四有”好老师、巾帼标兵、双创教师等多结构、高水平教师组成,形成了数字媒体艺术、融媒体设计与制作、数字品牌设计与广告传播、新媒体内容创作、新媒体运营等学科方向及专业团队。

(广播电视领域)艺术硕士专业,注重广播电视与信息技术的交叉融合,为行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专业人才。本专业包括影视策划、影视编导、影视制作三个培养方向。采取“校内导师+行业导师”的双导师培养方式,理论和实践并重,紧跟影视媒体新技术,对接行业新需求,充分利用学院丰富的实验设备和立体化创新创业平台,在数字调色、沉浸式影像制作等方面凸显办学特色。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西安邮电大学唯一艺术类本科专业,以“艺工交融”为专业发展理念,以智能媒体和融媒体为平台,建成了一套以成果为导向的“艺术+技术”的数字人才培养体系。本专业侧重在智能媒体平台下进行数字内容的创意与制作,为现代数字媒介与智媒体应用、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教育文化等相关领域, 培养从事艺术创意、设计、技术实现和管理的高素质创新型数字艺术人才。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适应数字经济社会与融媒体发展趋势而设立的新型专业,基于“技术+人文”的全媒体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旨在培养具有新媒体创意思维,掌握新媒体技术应用、网络采编与经营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特色方向包括网络视听内容创作、新媒体直播运营、网络舆情监测与研判。毕业生主要从事新媒体策划、网络舆论分析与引导、网络媒体经营、直播电商运营等工作。

目前学院设有数字媒体艺术系、网络与新媒体系、广播电视艺术系、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实验实践中心等教学机构,以及中国(陕西)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陕西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陕西省人民防空智慧宣教与研究中心、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西安市虚拟现实沉浸式拍摄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市级科研平台。同时拥有特效拍摄机器人、5G/4K高清直播车等现代化教学科研设备900余件,建成拉片实验室、虚拟演播室、数字音频室、数字调色实验室、直播实验室、数字摄影室、影视后期特效实验室、美术基础实验室等2000多平方米的专业实验室。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充分发挥学科竞赛活动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近三年,学生竞赛获奖近500多项,学生参赛率100%,获奖率80%,其中国家级获奖率20%。尤其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广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国省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学生就业势头良好,多年来一直在学校和省内高校的就业评比中名列前茅。学生主要就职于移动运营商企业、互联网流媒体公司、动漫游戏制作公司及电视台、新媒体中心、网络传媒、广告设计等公司。我院毕业生不仅创办了众多与民族文化相关的设计、影视传播机构,还涌现了一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创办了“德善厨房”等公益机构,受到中央、省市等重要媒体的宣传。

(2022年10月更新)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