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西安邮电大学2003年获批硕士学位授权,2004年招收第一届硕士研究生。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目前各类在校研究生2700余人,拥有12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个陕西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学科,2020年通信工程学科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和陕西省重大需求,在5G无线传输技术、GPU芯片研发、无线网络安全、刑侦图像处理、北斗导航、高性能计算、金融风险分析、数字经济、陕西党史人物研究等领域开展创新研究,有力地支持了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宽带无线通信领域,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成电路设计领域,自主研发的GPU芯片通过陕西省科技成果鉴定;公共安全领域,大力开展图像类、电子物证类案件辅助侦破与研究,为“平安陕西”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政府信息化领域,电子政务公共平台顶层设计技术标准被工信部称为“陕西模式”在全国推广;电子商务领域,打造的“山阳模式”“武功模式”“照金模式”,在帮助农民增收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陕西党史人物领域,在习仲勋等领导人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学术成绩,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

学校深入推进研究生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获批全国首批“百城千校”试点院校、陕西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等,建有多个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入选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研究生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保持近100%。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