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西安邮电大学现有在校本科生16000余人,目前设有49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工为主,工、管、理、经、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和信息科学技术优势突出的人才培养特色,是西北地区信息产业和现代邮政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学校分雁塔校区和长安校区两个校区办学,现设有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代邮政学院(物流学院)、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字艺术学院、体育部、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二级教学单位。

学校践行“开放办学”理念,与德国、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的40余所大学、学术机构开展合作办学,与美国思科公司、印度塔塔公司和国内的华为公司、中兴通讯、大唐电信、烽火通信及通信运营企业、邮政企业等建立了科研和人才培训方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先后探索出“3+1创新教育培养”、中外合作“1+2+1”及“2+2”培养、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英联合班等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构建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红色基因“四位一体”的育人模式。毕业生大多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邮政等国有企业及华为、中兴、爱立信、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设备制造商、互联网企业或高校、研究机构工作,成为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