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研究生会

1.研究生会简介

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研究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研究生会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研究生会的基本任务:

(一)遵循和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开展学生工作,促进同学德智体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作为研究生院党委和行政部门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密切配合研究生院工作,代表和维护同学的合法权益;

(三)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学习活动、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激发创新意识,提高学术水平,营造健康文明、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四)维护校规校纪,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促进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和谐,协助学校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整洁优雅的学习环境;

(五)加强与校内外各有关单位的联系,促进与兄弟院校研究生会合作,增进友谊,交流经验,共同提高,树立研究生会的良好形象

2.研究生会官方LOGO

3.研究生会组织架构

研究生会组织架构为“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探索实行轮值制度,设执行主席,由主席团轮值担任,以学期为一个轮值周期,执行主席负责召集会议、牵头日常工作。

执行主席负责召集会议、牵头日常工作,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以学期为一个轮值周期。

办公室负责处理研究生会日常事务,协调各部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研会内部综合工作,研会活动文案整理以及组织召开例行会议。负责会议记录,会议考勤,会议资料打印及发放,会员的考核和各类档案的管理。

宣传部(融媒体中心)负责研会各项对内对外宣传事务。本着做好宣传、引导舆论导向、服务同学的原则开展工作。负责设计、制作和管理研会各类视觉形象标识,筹划、组织“研究生年度颁奖暨新年晚会”等活动以及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信平台的建设、管理、维护及内容审核等工作,不定期进行宣传业务培训。致力于为我校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最新校园资讯及学术科研动态。

学术部以营造和发扬校内浓郁的学术氛围,彰显西安邮电大学硕士生整体科研水平为宗旨,开展一系列具有研会特色的学术活动。通过组织科技竞赛、学术报告会、学术讲座、学术论坛、学术沙龙、成果展览等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创新能力,提高学术水平,加强各专业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在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公众号上定期推送学术资料以及精选文章等学习资料。负责组织各类学术活动下设有创新创业协会。

文体部负责组织研究生参加校内外文体活动。组织参与并承办各项文体活动,联系各类研究生体育社团(队),组织与其他兄弟学院开展研究生文艺活动,发掘、锻炼和培养文艺骨干。

权益服务部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为宗旨,保障研究生师生的权益,切实解决师生平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建立起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着力从“汇整权益反馈信息、畅通权益反映通道、解决相关权益问题”三方面,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师生热切关注的问题做出回应、提出解决方案,把学生工作切实开展起来。另外,权益服务部还承担着招募志愿者,举办能够引导学生健康向上发展的相关志愿活动。

对外交流部负责沟通校内外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社会团体。通过组织交流活动,帮助研究生开阔眼界,同时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广泛合作、提升研会的校内外影响力;联系赞助商,给研会活动提供资金支持,给赞助商提供宣传工作;联系企业,搭建学校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开阔学生眼界以及就业等相关信息。负责沟通校内外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社会团体。通过组织交流活动,帮助研究生开阔眼界,同时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广泛合作,提高研会的校内外影响力。

(2021年1月14日更新)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