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服务 >> 校园网建设

我校是西安地区五所最早建设校园网络的高校之一,通过1995年原邮电部重点实验室项目、财政部与教育部联合项目、国债“西部大学校园计算机网络工程”项目、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建设项目的经费支持,目前已建立了一个骨干为万兆的中等规模校园网。长安校区出口通过中国联通(10Gbps)和中国电信(10Gbps),雁塔校区出口通过教育网(1Gbps)、中国电信(2Gbps)和IPv6(1Gbps),两校区网路通过光纤相连,总计带宽24Gbps。

学校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大力推进数字校园建设。依据“互联网+教育”的理念,学校将现代信息技术引入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各个方面,打造学校信息化基础网络、数据、应用和决策平台。截至目前,学校已经建成正方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视频教学资源平台、图书管理信息系统、网络教学平台、科研业务综合管理系统、数字化校园财务办公平台、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智慧教室系统等信息化教学及管理系统,形成智慧校园的新格局。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