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进入马克思主义学院>>

院长:袁文伟电话:88166764e-mail: yww1974393@sina.com

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马智电话:88166092e-mail: m8206128@xupt.edu.cn

办公地点:长安校区东区教学楼FZ762办公室电话:88166040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任务,负责思政课教师的统一管理和队伍建设,负责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教学科研梯队建设。设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5个教研室和研究生教学管理中心。

学院形成了“学高身正,立德树人”的院训,坚持“课比天大”的工作理念,制定了“抓底线、提质量”的工作思路 。探索形成的“专题+实践+创新”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模式,受到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新闻媒体及广大师生的普遍关注和好评。多名教师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全省高校课堂创新大赛一等奖以及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教学能手、教学骨干称号,入选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六个一批”人才。

学院2007年开始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思想政治教育2个二级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2011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并招生。毕业生主要就业于高校、党校、党政机关、国有企业等单位,均能发挥专业所长,为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的高水平教师队伍。 近年来在《中共党史研究》《哲学研究》《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著(译)作20多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100多项,获陕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优秀成果奖等奖项10项。获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党史人物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陕西红色文化研究与新媒体普及基地,主办“红星陕闪”微信公众号致力于红色文化研究和传播。在习仲勋生平思想研究、陕西革命和建设史研究、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思潮研究等领域,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和学术声誉。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等媒体多次宣传报道学院建设成就。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