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西安晚报】《美丽的山茶花》将进高校巡映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9时43分05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

\    


《美丽的山茶花》将进高校巡映

    本报讯 (记者曾世湘 实习生李思慧) 前晚,由团省委等主办的“《美丽的山茶花》走进全省高校巡映” 启动仪式在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举行,莫伸、吴克敬、商子雍等文化名人与1500多名大学生一同观看了影片。该片将视角瞄准农村留守儿童,同时对西部山区教育的关注引起学生广泛好评。
    《美丽的山茶花》是以我省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等支教志愿者为原型拍摄的,讲述了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在我省边远贫困地区进行支教,塑造了新一代大学生乐观向上的形象,表现了志愿者富有理想、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改变西部贫穷山区落后的教育面貌而乐于奉献的故事。
    导演杨琳坦言:“这部影片是用一个个小故事来推动情节,关注我国农村西部贫困地区的教育现状,呼吁大学生多到山区来支教。电影传递的是一个积极的信息,影片追求一种温暖人心的效果。”谈及该片的创作初衷,投资方孙瑞林表示:“我们想让大家正确认识80后和90后的大学生,他们很多已经在为国家的山区教育作贡献了,这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整部影片充满文艺气息,有些类似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主演刘继勋和钱增的外形和气质与“老三”和“静秋”也颇有几分相似。记者采访到主演刘继勋和钱增,他们表示,“经过这次拍摄的体验,我们对西部山区教育有了更多的了解,尽管我们是80后和90后,拍的时候有点辛苦,我们以后会为山区的教育多作贡献。”
    记者获悉,该电影将在西安石油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职业技术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医学院、西安工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高校巡映30场次。

上一条:【陕西日报】《美丽的山茶花》在全省高校巡映

下一条:【陕西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报道我省高校开展大学生形势政策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