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蒋俊正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学科建设办公室及科研处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蒋俊正教授将于10月22日为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主题:Graph Signal Processing: fundamentals and distributed algorithms

人:蒋俊正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22日(周六)下午15:0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985-288-185)

报告摘要:图信号处理是当前信号处理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其采用图模型刻画数据元素之间的关联性,综合运用谱图理论、经典信号处理理论来处理大规模数据,在传感器网络、智能电网、生物医学、智能交通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本报告首先介绍图信号处理的基本知识,包括图结构、图傅里叶变换、图滤波器和图滤波器组等。接着,本报告将介绍在图信号处理框架下的数据重构与修复、WSN节点的协作定位、高光谱图像重建等问题的解决思路。其中,将重点阐述图上的分布式处理方法。

报告人简介:蒋俊正,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八桂青年学者,广西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IEEE高级会员。主要从事图信号处理理论与应用、毫米波雷达目标检测、高光谱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2011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学位。2016年至2017年,在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访学,开展图信号重构等方面的研究。2019年至2020年,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访学,开展分布式优化算法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在IEEE Trans. Signal Processing、Signal Processing、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等主流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多项。目前担任《电子与信息学报》青年编委,广西电子信息类教指委委员。

特此通知。


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

科研处

2022年10月2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吴伟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崔禾磊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