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暑假期间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教工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要求,突出学习教育的“持续性”、“经常性”、“针对性”、“层次性”和“实效性”,确保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档,结合实际,现就推进我校暑假期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抓好抓实学习教育通知如下。

一、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学习教育。暑假期间,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坚持示范带头,以上率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进一步提高党委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强力推进追赶超越和‘四个一流’建设,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这个主题,召开高标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整体谋划和领导学校改革发展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在此基础上,要抓好对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做廉洁自律的好党员好干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等规定篇目的学习研讨。正处级干部要在加强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学习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培训(已另行通知)。通过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新格局,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分类精准指导,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暑假期间,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加强对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学习教育的精准指导、精准施策。针对不同党组织和党员特点,扩展学习教育内容,教育引导党员要深入思考,积极谋划,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四个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接地气、有生气,凝聚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的智慧力量。教工党员要深读精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以及学校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西安邮电大学“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西安邮电大学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的实施方案》等。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在视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淳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

三、多措并举推进,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暑假期间,各党支部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积极推行创意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开拓到优秀共产党员家中,开拓到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拓到红色教育基地。要充分利用中央、省委、省委高教工委和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共产党员微信易信、西邮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等。借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群,校内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群、西邮党员工作站微信公众平台及各党员工作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实现学习教育对校内党组织和党员的全覆盖,让每一个党组织、党员受教育、提水平、获教益。学生党员要结合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寻访老党员、老红军,探寻革命历史遗迹,走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社区、农村、企业,采取结对服务、组团服务、支部共建等形式,开展扶贫、济困、扶老、助孤、助学等志愿服务,在实践锻炼中亮身份、争先锋、作奉献。在学中干、干中学,以学促做,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四、注重交流总结,提升学习教育效果。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暑假期间要注重网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交流研讨,注重运用身边事例,强化互动交流,达到沟通思想、提高认识、主动改进的目的,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暑假开学后,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交流研讨,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谈改进措施。校内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对所辖支部暑假期间的学习教育情况逐一检查,对没有完成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予以批评教育。以校内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提交暑假期间学习教育总结。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郁氛围,引导党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确保暑假期间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717

上一条:招标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2017年暑期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