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 陕西省抗洪救灾青春故事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16时44分12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

\

    本网讯记者 李琼燕 实习生 李思明) 由团省委主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 创先争优勇担当”陕西省抗洪救灾青春故事会,9月27日下午在西安邮电学院长安校区举行。来自西安邮电学院、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省内高校的1200多名大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战斗在我省抗洪救灾第一线的6位青年英模代表讲述的青春故事。
   这6位讲述团成员分别是:经历15分钟生死大营救,成功疏散1318名旅客,创造无一伤亡奇迹的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K165次列车第二乘务组副车长张亮;舍小家、顾大家,勇战洪魔,安全转移3000多名村民的长武县亭口镇基层干部、青年突击队队员成宏伟;危急关头奋不顾身,救助因山体塌方受困旅客而壮烈牺牲的华山旅游集团公司黄甫峪安保队高艺玮、古涛烈士的战友田冰华;心系群众,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诠释了人民警察神圣职责的紫阳县公安局优秀民警罗春明烈士的同事朱晓群;恪尽职守、坚守工作岗位,连续20多天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的宁强县巨亭乡茅坝子村大学生村官黎德方;以灾情为命令,迅速投入抗洪救灾战斗,筑起了抢险救灾坚固长城的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代表——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搜救犬中队中队长伏龙。他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言,描述了一个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连续战斗的青年英模形象,重现了我省抗洪救灾中一幕幕感天动地的情景。现场掌声不断响起,一些大学生表示,要向抗洪救灾英模学习,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勇于奉献,用行动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据了解,“我与祖国共奋进创先争优勇担当——陕西省抗洪救灾青春故事会”是团省委在全省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示范性活动,将在全省各界青年中进行巡讲,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陕西电视台】报道全国“电脑鼠走迷宫竞赛”西北赛区比赛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西安日报】 动人故事砥砺大学生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