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日报网】:陕西举办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1时11分01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陕西举办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
    [提要]  6月20日下午,西安邮电学院大礼堂里座无虚席,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7位报告团成员分别讲述了各自毕业后在平凡的岗位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非凡经历,他们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在场的大学生们的共鸣,会场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新华网陕西频道6月22日电记者 许祖华)6月20日下午,西安邮电学院大礼堂里座无虚席,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7位报告团成员分别讲述了各自毕业后在平凡的岗位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非凡经历,他们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在场的大学生们的共鸣,会场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为了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充分展示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的时代风采,引导在校大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激励其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奉献青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从6月20日至21日分别在西安邮电学院、长安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举办了三场“陕西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
  在西安邮电学院举行的首场报告会上,西安石油大学毕业生、中国石油大庆油田1202钻井队队长艾鑫,长安大学毕业生、西安迅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建林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生、渭南市澄城县交道镇镇长助理詹辉,西安理工大学毕业生、西安久盛凯华贵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虎娃,安康学院毕业生、榆林市清涧县高杰村村主任白一彤,西安外事学院毕业生、西安佬香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秀,西安科技大学毕业生、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六矿大学生采煤班班长董刚分别结合各自扎根基层、自主创业的经历作了精彩的报告,引起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深深共鸣。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说,陕西作为全国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高校每年有20多万大学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他们扎根基层、勤奋工作、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为陕西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在喜迎建党90周年之际,举办这次报告会,主要是通过大力宣传优秀大学毕业生投身基层建功立业的感人事迹和可贵精神,集中展示当代大学生高扬爱国主义旗帜、艰苦创业、报效祖国的昂扬风貌,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转变择业观念,增强创业信心,坚定报国理想,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中成长成才、创造美好人生,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创业典型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希望广大在校学生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三点希望,以创业模范为榜样,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进一步转变观念,振奋精神,树立行行立业、处处建功的新型择业观,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自觉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到广阔的天地去开创事业,让青春在扎根基层和创业发展中闪闪发光。 (完)
    编辑:杨喜龙
  新华社区发展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上一条:【陕西电视台】:报道我校校园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新华网】:陕西举办高校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