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陕西代表团夺得第六枚金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12时00分08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梁海霞  浏览次数:

 

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田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甲组20000米竞走比赛中,陕西省大学田径代表队队员、西安邮电大学大三学生董鑫发挥出色获得第一名,夺得个人在本届运动会上的第二枚金牌,也为陕西代表团摘得第六枚金牌。   

9月15日是本届运动会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大学男子甲组20000米竞走决赛是唯一的一个田径项目。随着一声枪响,运动员们个个健步如飞冲入赛道,董鑫奋勇争先,始终保持在第一方阵,赛程过半,他的耐力优势非常明显,与第二名之间的距离不断拉大,最终以超过第二名两圈的优势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成绩为1小时36分09秒66。有人说董鑫是这届学生运动会上的“黑马”,但他的教练吴林珍并不赞同,她认为以董鑫的实力和水平能够夺得两枚金牌完全是实至名归。   


陕西省大学田径代表队队员、西安邮电大学大三学生董鑫(中)为陕西代表团夺得第六枚金牌

   作为本届学生运动会陕西代表团唯一独揽两金的“夺金英雄”,董鑫以训练刻苦、踏实认真著称,在备战全国学生运动会期间,为了提升董鑫的耐力,他的教练吴林珍带领教练团队不但随他前往海拔1800米的太白县进行集训,还找来了同门师弟李瑞民作为陪练,一起度过了2个月枯燥乏味的训练生活。7月份,正在备战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董鑫接到了老家打来的电话,被告知爷爷病危的消息,请假之后他立即赶赴老家,可爷爷还是没能等到与心爱的孙子见最后一面就离开了。教练吴林珍想给他多放几天假,希望他多陪陪家人,但是坚强的董鑫牵挂着训练和比赛,几天之后便归队报到,他对教练说:“要用全国学生运动会的金牌告慰天堂里的爷爷”。回忆起此事,吴林珍不禁红了眼眶。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田径大学甲组男子20000米竞走决赛现场

在勇夺大学甲组男子10000米竞走金牌后仅仅两天,董鑫便再度斩获了个人在本届学生运动会上的第二枚金牌,也为陕西代表团在田径场上夺得了第四枚金牌。   

(责任编辑:薛晓强审核:刁巧燕)   

相关链接:http://wwww.snedu.gov.cn/jynews/rdjj/201709/16/70963.html

上一条:【今日头条】西安邮电大学“爱心青年帮”点亮山里娃的科技梦

下一条:【中西部网】张鸿教授用电商筑起农民致富梦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