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北京交通大学章嘉懿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各系部、中心:

应我校邀请,北京交通大学章嘉懿教授将于10月15日(周四)09:00—11:00在腾讯会议线上为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面向6G的去蜂窝大规模MIMO系统

报 告 人:章嘉懿,北京交通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15日(周四)9: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547 493 640)

报告摘要:未来移动通信系统需持续提高频谱效率和能量效率,并提供全区域均匀覆盖。以用户为中心的去蜂窝(Cell-Free)大规模MIMO系统突破传统蜂窝系统设计理念,通过拉近用户与天线之间的距离,深度挖掘宏分集增益,大幅提升用户体验,是极具潜力的研究方向。然而该技术正处在起步阶段,存在诸多科学问题亟待深入研究。本报告将围绕去蜂窝大规模MIMO系统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介绍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未来挑战。

报告人简介:章嘉懿,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德国洪堡学者,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2014年获得北京交通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2014-2016年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14-2015年在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做洪堡学者,2016年3月担任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大规模MIMO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IEEE期刊论文35篇,第一作者ESI高被引论文6篇,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项,中国发明专利8项,研究成果获2016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WCSP 2017和IEEE APCC 2017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担任IEEE JSAC、IEEE TCOM、IEEE CL、IEEE Access和IET Communications编委,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会员、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

1)面向B5G/6G的去蜂窝大规模MIMO系统;2)基于智能超表面的新型无线通信系统;3)人工智能在无线通信系统中的应用。


科研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1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赵宝升研究员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长安大学董千里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