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喜迎建校70华诞】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举办高水平青年学者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各部门、各单位:

为庆祝建校70华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应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6位青年优秀博士将于2020年6月10日进行高水平学术报告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0年6月10日(星期三)8:30-14: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 议 号:105794459


报 告 一:无线网络通信中的若干关键技术(曹雪琳 博士),6月10日08:30-09:00

报告摘要:报告首先介绍了本人的科研经历,随后详细讲解了无线网络通信发展过程中的若干关键技术,如:异构网通信、背反射通信、智能重构表面通信、空天地一体化通信及AI在智能通信中的应用。最后,简单介绍了本人的研究成果。

报告人简介:曹雪琳博士先后在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2年,在中国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担任工程师。2017年9月至2020年1月,在美国休斯顿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做访问学者。2020年2月至今在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5G/6G异构网络、背向散射通信、可重构智能表面(RIS)和人工智能。目前已发表SCI论文11篇,IEEE国际会议9篇。其中SCI一区及CCF-A Top类共5篇,SCI二区2篇,CCF-A 类会议2篇。


报 告 二:视觉影像解译及其应用(房杰 博士),6月10日 09:00-09:30

报告摘要:视觉影像解译旨在对图像、视频等建立数学统计模型,使计算机等运算设备自动地挖掘和分析其内在属性信息,从而实现对相关任务的智能决策。随着视觉影像数据体量和结构复杂度的不断增长、客户需求的不断升级,现有视觉影像语义理解算法很难满足现实应用需求。如何设计快速、高效和精准的视觉影像语义理解算法是学术界和工业界亟待解决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房杰,男,1993年4月生于陕西咸阳。于2015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电信工程系获学士学位,2015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袁媛教授和卢孝强研究员,主要致力于图像、视频解译算法的研究。攻读博士期间,在CCF推荐的国际A类会议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国际ToP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等知名杂志上发表论文10余篇,曾获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担任IEEE TGRS、IEEE GRSL、Neurocomputing、ISPRS和IJCAI等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审稿人。


报 告 三:System-Centric Computation Energy Efficiency for NOMA-Based MEC Networks(施丽琴 博士),6月10日 09:30-10:00

报告摘要:The energy-efficient communication scheme is one of most pertaining issues in the mobile edge computing (MEC) network. In this work, we focus on the design of a system-centric computation energy efficiency (EE) scheme in a NOMA-based MEC network. In particular, the system computation EE is maximized by jointly optimizing the computing frequencies and execution time of the MEC server and the local users, the offloading time and the transmit powers of local users. Then, we develop an efficient Dinkelbach-based iterative scheme to achieve the optimal solutions and obtain several insights. Simulation results are provided to support our work.

报告人简介:施丽琴,女,安徽铜陵人,中共党员。分别于2015年和2020年于四川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在2018年9月到2019年9月期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赴美国犹他州立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博士联合培养,师从Prof. Rose Hu(IEEE Fellow)。截至目前,在通信主流期刊如IEEE TVT, IEEE WCL等以及通信主流会议如IEEE ICC, IEEE Globecom等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同时担任了IEEE JSAC,IEEE TVT,IEEE ICC,等权威刊物和会议的审稿人。于2019 年受邀成为2019 IEEE VTC-Fall 的TPC 成员。


报 告 四:Energy Efficient Resource Allocation in Wirelessly Powered Backscatter Communications(叶迎晖 博士),6月10日 10:00-10:30

报告摘要:Wirelessly powered backscatter communication is a promising technology to realize spectrum- and energy-efficient communications for the Internet of Things. In this talk, we introduce our recent works on the energy efficient resource allocation for wireless powered backscatter communication systems. We first study the energy efficiency maximization problem when there only exists one backscatter link, and present key insights. Then we focus on the max-min energy efficiency problem for the scenario where multiple backscatter links exist. For analytical tractability, we solve this optimization problem for the case of two co-channel backscatter links. Finally, we discuss several possible topics.

报告人简介:Yinghui Ye received the M.S. degree and Ph.D. degree in 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system from Xi’an University of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s and Xidian University in 2016 and 2020, respectively. He was in a joint Ph.D. program with the 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Utah State University, Logan, UT, USA, from 2018 to 2019. His research interests include cognitive radio networks, relaying networks, and wireless energy harvesting. He has authored/coauthored more than thirty technical articles in the IEEE Transactions, Journals, Letters and Conferences. He is also a reviewer of multiple IEEE Transactions, Journals, Letters and Conferences. He served as a TPC member of IEEE VTC-FALL 2019, IEEE ICCT 2019 and 2020, and also received the Exemplary Reviewer Award from the 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 in 2019.


报 告 五:室内场景空间结构信息预测与应用(张伟东 博士),6月10日 10:30-11:00

报告摘要:室内场景作为一种人造场景,其空间结构往往具有一定的规则性与可预测性,可以为相关任务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本次报告将简要介绍室内场景空间结构信息预测领域的研究现状及其实际应用。

报告人简介:张伟东,男,1990年7月出生。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在山东大学硕博连读,从事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方向的研究,2019年12月博士毕业。攻读博士期间在SCI一区期刊IEEE T-Cyb上发表论文1篇,在二区期刊IEEE T-MM上发表论文2篇。曾获得CVPR国际大规模场景理解比赛冠军、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等奖励。


报 告 六:异构网络中经济有效的无线边缘缓存研究(张雪薇 博士),6月10日 11:00-11:30

报告摘要: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大力普及,移动数据流量迎来了飞速增长。在海量的数据业务中,存在大量重复的视频文件传送。为了减少视频内容的重复传输,无线边缘缓存技术得到了极大的发展。在该报告中,提出了异构网络中经济有效的无线缓存策略,并对经济效率进行了建模。为了改善网络的经济效率性能,构建并求解了最大化经济效率的优化问题,得到了可扩展视频的内容层放置决策。

报告人简介:张雪薇,2015年保送至北京邮电大学可信分布与服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直接攻读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边缘缓存以及波束成形设计。作为项目骨干参加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北京市科委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近年来在本领域知名国际期刊IEEE JSAC、IEEE TVT、IEEE CL和本领域知名国际会议IEEE ICC、GLOBECOM等上发表论文14篇,其中一作论文8篇,包括一区论文2篇、二区论文2篇。长期受邀担任本领域知名国际期刊和会议审稿人。


特此通知。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6月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信息安全系列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张薇主编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