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理学院的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费少明教授将于近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

报 告 人: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费少明  教授/博导

报告时间: 2011621号(周二)下午4:20-5:20

报告地点: 西安邮电学院新校区行政楼附一层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费少明教授,19629月出生, 1982年获浙江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1988年获浙江大学物理系硕士学位, 1991年获浙江大学理学博士学位, 同年至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 1993年博士后出站并到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任副研究员, 1994  1 月作为德国洪保基金访问学者到德国波鸿大学数学研究所工作, 1999年到德国波恩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从事数学物理(量子信息和量子计算)方面的研究, 2001年任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特聘教授, 博士生导师。

费少明教授现为德国波恩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客座教授, 《中国物理快报》特约评审员, 德国马克-普郎克数学科学研究所兼职研究员, 意大利科研评估理事会(CIVR)专家组成员, 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基金》获得者, 是国内外一些重大(863 973项目)项目的承担人或主要参加者。

费少明教授在数学物理, 特别在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目前已在PhysRevLett,  PhysRev. A 等著名杂志发表90多篇论文, 其中多数被SCl检索。

特此通知。

                                   

             理学院  科技处

                          年六月二十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刘亚伟博士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通信行业发展与职业规划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