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新泽西理工学院韦智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邀请,新泽西理工学院韦智教授将于201775日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Machine Learning & DataMonetization/Research 

报 告 人:新泽西理工学院韦智教授

报告时间:201775日(周三)16:3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东区计算机学院会议室Fz227

报告人简介:韦智,新泽西理工学院(NJIT)计算机系教授、博导,现任NJIT知识产权与专利委员会委员(作为教授参议院唯一代表负责重点研究领域:数据科学和信息技术),计算机系博士录取委员会执行主席,博士学位委员会执行主任;IEEE会员,IEEE协会第14ICNSC 大数据特别会议共同主席,IEEE协会数据挖掘旗舰会议 ICDM 2017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国际癫痫联合会抗复杂癫痫联盟委员(数据分析委员会委员,美国东部代表),国际炎症性肠病遗传学联盟委员。

韦智教授从武汉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后留学美国,2008年自美国常青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后加入NJIT计算机系(US News 计算机专业排名90)任助理教授,从事医疗大数据方面的研究,由于其成果突出,于2013年在该校提前2年获得终身教授职位。对医疗大数据具有深入的研究,首次创新性地应用机器学习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手段成功预测了一型糖尿病的发病概率,取得了世界领先的准确率,是遗传疾病预测方面世界瞩目的成果,这一成果在2009年发表于遗传学顶级杂志PloS Genetics,迄今为止已经被超过50个杂志的文章引用了150多次,其中包括Nature Review Genetics, Nature Genetics, 以及NatureReviews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该发现被路透社报道为“GeneData Tool Advances Prospects for Personalized Medicine”。基于此项工作,申请到了美国专利“Compositions and Methods for Diagnosing Genome Related Diseases andDisorders”。该专利已授权美国上市公司Medgenics Inc商业化使用。在随后的拓展工作中,发展应用了高级机器学习算法,2013年成功取得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高的炎症性肠病预测准确率。作为第一作者该成果发表于国际遗传学顶级杂志AJHG(影响因子11.20),并获邀在第62界美国人类遗传大会作为大会口头报告宣讲该成果。

韦智教授常年和许多知名院校机构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南加州大学,梅奥医学中心等保持合作关系。参与了多项美国国立卫生院支持的重大项目,其中包括1项千万美元和2项百万美元级的项目,在其中负责领导数据分析研究。目前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引用3800多次,H-Index=24。近几年来在顶级期刊(总影响因子>50)以及数据挖掘领域的顶级会议(KDDICDM)上年均发表10余篇高质量文章。多次获邀在国际会议做大会报告。现任国际著名期刊《BMC Genomics,BMCBioinformatics,PLoS ONE,Frontiers in Bioinformatics andComputational Biology,Frontiersin Applied Genetic Epidemiology》副编辑,担任JASA, AJHG, AOAS,Bioinformatics, Biostatistics等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的特邀评审人。

特此通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计算机学院 

                                    2017629

上一条:关于举办郑清吉研究员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设计的视与觉专题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