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西安邮电大学首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经研究决定举办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

一、活动目标

鼓励支持思政课教师将微电影微视频制作作为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和内容,在教学中指导大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大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二、活动对象

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举办单位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

四、作品要求

1. 作品时长:以5-10分钟为宜

2. 作品内容:片头部分标注微电影主题及院系、团队成员基本信息。作品能反映思政课教学中的实体课堂、主题社会实践、生活思政课程思政等。自导自演影视作品或自拍素材中涉及人物访谈内容时,应标注人物介绍。

3. 作品范围:可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任何一门或多门课程的相关知识点。

4. 作品形式:采取情景剧表演、访谈辩论、主题实践等多种形式,选用音乐、图片、影视等素材应符合版权法规。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为获奖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证书,获奖作品将在学校官方网站及新媒体平台登载。

六、时间安排

1. 启动与报送阶段:2023620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微电影作品(以学院+姓名+作品名称命名文件)拷贝或发送至联系人,也可以党员工作站(思政驿站)+姓名+作品名称选送,两者不重复。

2. 评审与公示阶段:20236月底,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相关教师、学生代表对报送的微电影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通过学校网站公示。

3. 展示与颁奖阶段:20237月起,优秀作品将通过学校网站进行作品展示,并择期举办获奖作品现场颁奖仪式,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竞赛组委会邮箱:mksxy@xupt.edu.cn

联系人:王晓红,固定电话:88166040

 点:长安校区东区教学楼FZ757

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520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顺丰杯”西安邮电大学物流创新创想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招标结果公示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