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刻不容缓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坚决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制止餐饮浪费,筑牢思想防线,节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现重申有关纪律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是我校推进“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中省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节点”为“考点”,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层层抓落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格落实廉洁自律要求,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

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在严明纪律要求的同时,深刻认识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之以恒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全校师生员工要严守纪律和规矩要求,自觉做到“九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包括通过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行为;严禁公款吃喝、超标接待、“一桌餐”,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违规吃喝问题;严禁餐饮浪费行为;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安排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工作打折扣、搞变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禁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校内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对节假日期间各类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警示制止。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监督职责,及时向校纪检监察部门反馈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确保监督信息畅通、工作协同、形成合力。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对违纪违规问题快查快办、严查严处,以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正风肃纪。

欢迎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参与监督,携手营造清廉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请于2022年2月7日12时前,将贯彻落实情况(不超过1500字)电子版报送校纪委综合室邮箱:jiweiban@xupt.edu.cn

举报电话:88166061

举报邮箱:jiwei@xupt.edu.cn

网络举报:校内纪检监察网“在线举报”、“廉润西邮”微信公众号“一键举报”平台

联系人:刘进海、杨爽  

联系电话:88166060、88166037

特此通知。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31日


上一条:2022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关于延期办理车辆年度通行缴费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