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在全体西邮人勠力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满怀必胜的信念和美好的期待,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让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城市仿佛都被按下了“暂停键”,极其严峻的疫情叠加最难考研季,让我们共同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学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工作专班,党员先锋队、教师志愿队、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投入战斗。我们看到了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的党员干部,看到了废寝忘食、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看到了夜以继日、守护健康的医护疾控人员,看到了恪尽职守、患难与共的学工队伍,看到了不辞辛劳、质朴善良的后勤保卫人员……你们是西邮的英雄、西邮的脊梁、西邮的担当,还有我们的全体西邮师生,做到了识大局、知大体、有大义,爱城爱校,令行禁止,克服了种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措施,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西邮的抗疫史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省委书记刘国中、副省长方光华、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等先后来校指导工作,委厅工作专班驻校现场指导,长安区委区政府、雁塔区委区政府给予学校坚强有力的支援和帮助,省疾控中心、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宝鸡市中心医院、铜川市人民医院、汉中市铁路中心医院等紧急派驻医疗队驰援我校核酸检测,西邮校友、民盟友人、兄弟院校、行业单位、公益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和送来应急物资。

今天不出门,是为了早日能出门;今天不相聚,是为了来日长相伴。战胜疫情,唯有全力以赴;精诚团结,方能共克时艰。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不幸感染病毒的西邮学子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向在危难之时给予西邮大力支持援助的上级党组织、各级政府部门和领导,社会各界团体和个人,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也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师生员工,向每一位自觉遵守隔离和管控规定的师生员工,表示最诚挚的敬意!

虽然疫情平添了很多不确定因素,但一年来,全体西邮人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精准布局、实干破局,推动学校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在时代的罗盘上刻下了属于我们西邮人自己的印记。

一年来,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零”的突破,完成了几代西邮人的夙愿。一年来,我们科学编制并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亮点纷呈,收获满满。

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我们坚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前行智慧和奋进力量的西邮人,必将能够坚定信心把握新方位,满怀豪情扬帆再远航,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征程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赞歌!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西邮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2021年12月31日

上一条:关于提示办理2022年度车辆通行缴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