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一届供应链管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 号)精神,支持院校供应链相关专业建设,加快培养供应链相关人才,为企业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提供人才支撑,陕西省物流学会决定举办第一届供应链管理大赛。

供应链管理大赛是面向陕西省高等教育院校的物流管理、工商管理及相关专业学生的竞赛活动,旨在增强在校大学生管理综合技能,实现专业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需求的全面对接;更好的培养和发现供应链管理人才,促进中国供应链管理水平的发展。通过对供应链运营管理的仿真模拟及运营规划创新设计,提升物流及相关专业学生的供应链管理技能水平及运营管理意识,培养学生了解和掌握创新方法。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第一届陕西省供应链管理大赛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陕西省物流学会

承办单位:西安邮电大学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

技术支持单位:西安凌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三、赛程时间

1.报名时间及方式

(1)时间:2020年11月1日-2020年11月10日;

(2)方式:请各参赛队伍以学校为单位,将大赛报名表于2020年11月10日前发送至1911844093@qq.com,即可完成报名。同时各参赛团队指定团队队长和负责赛事的指导教师加入大赛官网QQ群(1147607037),以便关注赛事通知。

2.训练时间:2020年11月11日-2021年1月3日;

3.比赛时间:2021年1月4日-2021年2月7日;

四、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正式录取的全日制物流管理、工商管理及相关专业本科、高职院校在校生。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4 人,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支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 每队需由 1~2 名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并指定 1 名指导教师作为领队,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

五、比赛内容

参赛队使用比赛账号登录竞赛平台,模拟运营一家虚拟企业的供应链全过程;模拟运营周期为一虚拟年,竞赛以平台设置的虚拟起始日期为准,每30秒前进一天;团队的参赛人员在竞赛发布后可进行融资贷款、市场竞标、工厂选址、生产管理、产能升级、品质提升、供应商协议签订、原料采购、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等环节的操作。每场竞赛开始前,参赛团队有 15 分钟运营规划时间,主要进行市场分析、客户分析、供应商分析、区域配套分析等,确定供应链运营整体思路。竞赛过程分为四个阶段,每个季度为一个阶段,每个阶段结束后暂停10 分钟,所有阶段完成后,系统自动根据各项指标进行评分。

大赛采用积分赛的模式,分别进行三场比赛,根据三场比赛的总积分进行排名,如果总积分相同,则根据三场竞赛的系统分数加总进行排名;各场次积分如下: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第七名

第八名

第九名

第十名

破产

未参与

100

96

92

88

84

80

76

72

68

64

60

0

六、竞赛成绩评定与颁奖

1、成绩评定与评奖:

大赛采用积分赛的模式,分别进行三场比赛,根据三场比赛的总积分进行排名,如果总积分相同,则根据三场竞赛的系统分数加总进行排名;其中:

总积分排名前10%(包含10%)的参赛队伍认定为陕西省第一届供应链管理大赛一等奖;

总积分排名10%-30%(包含30% )的参赛队伍认定为陕西省第一届供应链管理大赛二等奖;

总积分排名30%-60%(包含60% )参赛队伍认定为陕西省第一届供应链管理大赛三等奖。

2、颁奖:大赛组委会将根据积分结果为陕西省第一届供应链管理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参赛队伍颁发获奖证书。

七、其他事项

参赛平台、系统账号及密码等相关信息后续为参赛队伍统一申请并及时在官方QQ群(1147607037)公布,大赛未尽事宜,可与大赛相关负责人联系,联系人:余信(西安邮电大学)电话029-85383156;吴文杰(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电话:18092725727;


陕西省物流学会

西安邮电大学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

2020年10月28日


上一条:招标公告

下一条:关于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动员部署大会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