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创共体杯前沿科技创新大赛 “先进通信+”主题赛参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初创团队:

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中指出,要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建投资;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促进科技、金融、产业、人才有机结合。

为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五新”战略,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推进“三个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在开创5G应用创新的生力军作用,健全完善服务科技工作者“双创”的持续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将邀请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20创共体杯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先进通信+”主题赛。为做好本次大赛的组织实施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5G引领未来,应用推动创新。

二、参赛范围

大赛以协办高校为重点承载平台,面向全社会开放,不限年

龄、身份、国籍,相关领域的个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初创团队等均可报名参赛。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

(二)承办单位: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

(三)执行单位:陕西兴立科技有限公司。

(四)协办单位: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清华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中国移动陕西分公司、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中国广电陕西分公司。

四、时间安排

本次大赛定于2020年9月15日启动,11月31日结束,共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

第一阶段:9月15日至9月30日,发布大赛通知并组织选手参赛报名(报名表见附件)。大赛接受国内社会各界优秀单位和个人推荐的项目报名。大赛组委会对大赛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提升大赛热度,扩大大赛的影响力。

第二阶段:10月1日至31日,初赛项目研发与设计。参赛团队围绕大赛主题和领域完成参赛作品,根据赛事要求提交项目相关材料,做好评审有关准备。参赛团队于10月31日前将参赛材料发送至各分赛区。

第三阶段:11月1日至15日,大赛采取书面评定和网络评审的方式,对参赛选手项目资料进行初赛评审。大赛分为华北、华南、西北、西南四大赛区,分别由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承办初赛的项目评审和遴选工作。每个赛区推荐10个项目晋级决赛,并通知晋级团队做好决赛评审阶段的展板、路演、答辩等准备工作。

第四阶段:11月16日至30日,在西安邮电大学进行决赛评审和颁奖仪式。决赛由业内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晋级决赛的团队项目进行现场评定,最终评选出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若干项。颁奖仪式将邀请西安市政府领导、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主要领导和重要嘉宾出席,为获奖项目颁奖。决赛期间,组委会将广泛邀请投融资机构现场观摩比赛,设立投融资洽谈室,安排有对接意愿的单位机构与项目方进行面对面洽谈。决赛结束后,通过各级各类媒体向全社会推荐宣传获奖项目。

五、参赛领域及详细要求

1.参赛项目方向为先进通信的相关应用、技术、产品研发和服务,具体分为两大领域:

(1)经济发展领域中,一是“先进通信+制造业”,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等;二是“先进通信+能源”,包括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三是“先进通信+文化创业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2)民生服务领域中,一是“先进通信+教育”,包括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后教育等;二是“先进通信+医疗”,包括医疗卫生、医养健康等;三是“先进通信+农业”,包括脱贫攻坚、农业、林业、渔业等。

2.参赛项目的软件、系统、技术及相关专利专属于参赛团队及个人,与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如在参赛期间发现有侵犯外单位知识产权或盗用成果等纠纷,一经核实,立即终止该团队参赛资格,取消其已获得的奖项。

3. 鼓励高校师生参赛,鼓励教师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参赛。

4. 若为企业参赛,需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7年1月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

六、大赛组委会及专家委员会

1.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执行单位共同组成大赛组织委员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大赛各项工作的具体执行。

2.大赛设立专家指导委员会,指导大赛组织和参赛项目更好创新创业。

大赛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名单:

张  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

韩开兴  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创始人

范九伦  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副主任、西安邮电大学校长、教授

王文博  中国通信学会理事、北京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教授

朱洪波  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主任、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主任、南京邮电大学教授

林金朝  中国电子学会生命电子学分会副主任、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副主任、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教授

卢光跃  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教授

汪  玉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

李  赞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李延平  陕西省通信学会理事长、陕西电信副总经理

李  武  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

周艳丽  中国移动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

戴  永  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管理合伙人

朱  伟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

谭茗洲  亚杰天使基金投资合伙人

大赛秘书长

姜  静  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

3.大赛组委会邀请人工智能领域行业企业、创投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组成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负责大赛评审工作。

评审原则及标准:根据参赛项目产品技术、市场需求、商业模式、团队组成、财务数据、融资需求以及项目落地意愿等方面进行评审。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总奖金450万元,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其中,特等奖可轮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分别给予100万、50万元、30万元的项目孵化奖金。成绩公示后分别发放奖金5万元、3万元、1万元,其余奖金在获奖项目在指定载体落地运营后及时兑现。

八、联系方式

大赛秘书:和  煦

联系方式:029-88166349  13363918660

报名邮箱:AdvComm5G@xupt.edu.cn

西安邮电大学

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

前沿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

2020年9月1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专题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教师节慰问信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