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信息门户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西邮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民族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力量源源不断驰援武汉,再次展现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民族品质。中华儿女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我们向那些勇敢无畏的“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面对蔓延的疫情,我们时刻牵挂着全国各地的每一位西邮学子的生活和健康,特别是身处疫情中心的湖北籍同学们。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向西邮学子和你们的家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希望大家一切都好,健康平安!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党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实施了一系列维护师生安全健康、保证校园稳定有序的举措。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奋战一线,各部门各单位分工协作、群策群力,全力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学校“我在校园”开发团队以网络为阵地,向全国260余所高校免费提供授权码,提供信息平台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刘贲教授应邀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美术家在行动网络展览,用《勇毅战胜病毒》《剪危机》等多幅海报作品讴歌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最美中国人;邢艳华、周博宇、王之璞等老师参与制作了公益歌曲、MV《武汉,我们相守相依》,展现了中华儿女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自动化学院李欢同学作词作曲、电子工程学院王世杰同学演唱的歌曲《战“疫”过后,满城芬芳》,表达了青年学子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校友们也纷纷出力献策、热心支援,积极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西邮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我们向所有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西邮人致敬!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相信你们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希望你们保护自己、关爱家人,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和家人一同共同做好防护,认真践行“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的行为准则,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希望你们积极配合服从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安排和学校安排,理性面对疫情,保持平和心态,保护好自身的健康安全,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全力阻止疫情蔓延。希望你们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珍惜在家的宝贵时间,充分利用学校在爱课程、超星泛雅、智慧树、学堂在线等平台上的在线课程资源,通过坚持不懈的自主学习,努力实现自我提升。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春暖花开,欢聚可期,学校期待大家平安归来!


党委书记 杨更社

校       范九伦

2020210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科研工作的若干要求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