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郭斌博士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陕西省网络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和计算机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郭斌博士将于3月18日为我校师生做线下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主题:人机物融合群智计算:理论探索与实践

人:郭斌(西北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3月18日(周六)14:00—16:00

报告地点: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西区行政楼附一楼报告厅

报告摘要:近年来,在智能物联网、边缘智能、群体智能等兴起背景下,跨空间人、机、物异构智能体协作增强将成为新一代群智感知计算最重要的演进方向——即“人机物融合群智计算”。人机物融合群智计算涉及物联网、人工智能、生态学、复杂系统科学、社会学等多学科交叉,探索自然集群交互协同与人工群智能体间协作增强间的隐式关联和映射机理,将通过异构群智能体的有机交互、协作、竞争与博弈,构建具有自组织、自学习、自适应、持续演化等能力的智能感知计算空间。本报告将探讨人机物融合群智计算的基础理论、科学挑战及关键技术,并介绍我们在这方面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郭斌,工学博士,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工信部智能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西北工业大学计算与艺术交叉研究中心主任。2009年在日本庆应大学获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法国国立电信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2)和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7),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主要从事智能物联与普适计算、群体智能、移动群智感知等方面研究IEEE/ACM汇刊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且面向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公共安全等国家重大需求开展领域应用和技术推广。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陕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以及IEEE UIC17ISI19BIBM’20等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Human-Machine Systems》、《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ACM IMWUT》等国际权威期刊编委。IEEE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CCF西安主席。

特此通知。

 

 

            陕西省网络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

计算机学院

2023年3月1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邮人文大讲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苏晓龙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