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姜亚军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亚军教授将于12月14日与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4日(周三)15:0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号422 809 135

报告题目:外语专业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建设

报告摘要:我国外语专业建设正在经历改革开放以来的第二次转型,其核心是学生跨文化能力的培养,以更好满足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本报告从三个方面阐述如何加强外语专业课堂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建设:(1)关注中国,凸显家国情怀培养;(2)关注世界,凸显国际视野养成;(3)提升挑战度,凸显课程内涵宽度和深度。

报告人简介:姜亚军,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语篇语言学、应用语言学、词典学和翻译学。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多项。出版专著《世界英语变体的元学科研究》,编写“十二五”和“十三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英语写作教程》《通用英文口译教程》和《新一代大学英语写作教程》等,为《新世纪汉英大词典》主要撰稿人。在《外语教学与研究》、《现代外语》、《外语界》、《中国翻译》和 English Today 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英译出版我国小说家作品十余部部。先后六次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

特此通知。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20221212

 

上一条:关于举办姜晓鸿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吴少川、张荣庆、王睿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