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钟财军、曾勇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各部门、各单位:

科研处邀请,浙江大学钟财军教授、东南大学曾勇教授将于122在线上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2122日(周10:0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492-537-955

报告题目一基于深度学习的多天线系统设计与优化

报告摘要本报告重点介绍如何利用深度学习解决传统多天线系统设计与优化所面临的高复杂度问题,包括模拟数字混合预编码系统信道估计、多天线系统预编码设计、非凸问题的一般性优化算法等。

报告人简介:钟财军,浙江大学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IEEE通信学会亚太地区杰出青年研究员。2010年获得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无线通信专业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无线通信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已发表IEEE期刊论文10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8000余次。相关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获2019 IEEE ICC2020 IEEE Globecom最佳论文奖。

报告题目二:超大规模MIMO通信与感知:近场建模、信道知识地图与时延对齐调制

报告摘要:本报告聚焦面向6G的超大规模MIMO通信与感知。相较于5G大规模MIMO,面向6G的超大规模MIMO并非是天线数量的简单增加,而是在信道建模、性能分析、信道状态信息获取、以及传输方法等方面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报告首先介绍超大规模天线阵列的主要架构,以及考虑非均匀球面波特性的超大规模MIMO近场建模与性能分析。同时,提出面向环境认知通信的信道知识地图概念,从而实现低开销的超大规模MIMO信道状态信息获取。最后,通过挖掘超大规模MIMO的超高空间分辨率和高频信道的路径稀疏特性,提出新的宽带传输技术,即时延对齐调制,通过灵活调控信道的时延扩展,从而实现高效的单/多载波通信与感知,解决OFDMOTFS传输面临的高峰均比、高解码时延等问题。

报告人简介:曾勇,东南大学青年首席教授,国家青年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连续四年(2019-2022)入选为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入选为爱思唯尔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以及2022AI2000 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全球最具影响力学者榜单。分别于2014年和2009年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和学士学位。2013年至2018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至2019年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担任讲师,2019年回国工作。

围绕移动通信关键理论与技术研究,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IEEE SCI国际期刊论文70多篇,在国际出版社Wiley编辑出版著作一部。研究成果被引用18千多次,有7篇论文入选为ESI热点论文,20篇入选为ESI高被引论文。获得了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RC)重要人才奖励Discovery Early Career Researcher Award (DECRA)IEEE通信学会亚太杰出青年学者奖,IEEE马可尼论文奖,以及IEEE通信学会海因里希•赫兹最佳通信快报奖。指导的博士生获得了IEEE通信学会ICC最佳论文奖。担任SCI期刊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IEEE Open Journal of Vehicular Technology编委,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MagazineChina CommunicationsScience of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的客座编委,IEEE国际通信会议(ICC 2018-2022)专题研讨会共同主席,IEEE全球通信大会(Globecom 20182019)ICC 2019无人机通信Tutorial的主讲人。作为负责人,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南京市优秀留学回国人员项目。

特此通知。

科研处

20221130


上一条:关于召开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邱铁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