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朱楠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图像处理团队邀请,西安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朱楠副教授将在腾讯会议线上为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视觉媒介取证

报 告 人:朱楠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11日(星期四)16:30-18: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942 286 147

报告摘要:视觉媒介是当前最主要的信息载体,然而各种视觉媒介编辑软件和算法的发展使得非专业用户也可以轻而易举地对视觉媒介进行修改,这严重损坏了视觉媒介的可信度,对社会舆论、司法公正以及公共安全等都产生了恶劣的影响。鉴于此,可以只凭借媒介自身统计特性来对其真实性进行鉴定的视觉媒介取证技术应运而生。本报告总结了现有视觉媒介取证技术的原理、分类、工具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报告人简介:朱楠,工学博士,西安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数字媒介取证的研究和教学工作,聚焦于视觉媒介的真实性鉴定和文件碎片的识别与雕复。近年来在Neurocomputing、SPIC、MTAP、SIVP、ICDIP、ICCCS等领域内主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数据恢复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纵向项目6项,2018年入选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

特此通知。



通院与信息工程学院图像处理团队

科研处

2021年11月1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叶佐昌研究员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韩德仁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