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北师范大学张强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张强教授将于9月17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1年9月17日(周五)15:00

报告地点:雁塔校区图科楼1806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背景下开展管理科学问题交叉研究工作探索

摘    要:

(1)结合报告人多学科专业背景和多年从事交叉学科研究的工作经历,介绍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背景下,开展管理科学问题研究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2)针对国家基金项目申请,结合本人三次获得基金项目的经验,介绍在学科交叉背景下,从如何选题、准备数据、开展前期研究、撰写申请报告等方面介绍申请项目的经验;

(3)介绍在数据驱动和人工智能智能方法应用的背景下,如何培养研究生开展管理学问题的交叉学科研究工作,如何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高水平论文写作能力。

报告人简介:张强,管理学博士,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目前主要从事管理科学与计算机科学交叉研究工作。以社会经济发展问题为导向,聚焦生态安全、城市环境污染、循环经济、新能源消纳、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经济社会热点问题,基于大数据技术、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社会计算等先进技术和理论方法,探索形成了基于数据驱动的数据采集、数据整理、建模分析、预测决策的智能管理研究范式,形成了社会感知与智能计算特色研究方向。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项目1项,“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近年来在RCR、 waste manager、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Social Systems、《管理评论》、《中国软科学》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二区以上检索8篇;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本;获专利4项;主持省级教学项目3项,数据挖掘与大数据教学团队负责人,甘肃省创新创业教学名师。面向社会服务形成的研究报告、规划方案、咨询建议共10余项,其中《甘肃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形势分析和对策建议》决策咨询报告得到甘肃省省委书记和宣传部部长的批示。


特此通知。


科 研 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9月1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物联网信息通信与计算增强系列学术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邮电大学普通话推广周主题报告会暨博雅讲坛第8讲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