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张顺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理论及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张顺副教授将于9月7日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1年9月7日(星期二)14:30

报告地点:通院大楼106室

报告题目:超表面辅助通信智能信道外推研究

摘  要:智能反射面(RIS)是一种全新的技术,它可通过在平面上集成大量低成本的无源反射元件,智能地重配置无线传播环境,从而显著提高无线通信网络的性能。 本报告关注RIS辅助通信中的信道外推技术,介绍RIS通信关键信号处理问题以及挑战,阐述智能信道外推基本原理以及框架,切合差异化RIS硬件结构给出RIS信道以及波束智能外推方案,展示RIS辅助通信平台并讨论未来的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张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IEEE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研究方向为RIS辅助智能通信、毫米波大规模MIMO以及短距离通信。曾获中国通信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等三项技术奖、两项会议最佳论文奖励。构建了多基站干扰对齐、毫米波宽带传输、百兆级组网以及RIS辅助通信平台。


特此通知。


科 研 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9月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黄攀峰教授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李小军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