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王勇刚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2020西邮学术讲座第2讲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科研处和理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王勇刚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2020年1月02日(周四)16:00—17:30

报告地点:理学院418会议室

报告题目:宽带锁模吸收体新型研制方法的探索之路

摘    要:报告主要介绍本课题组近期采用的几种独特的方法来制备宽带锁模吸收体。LB法、溶胶凝胶法、磁控溅射法等,成功地用于固体及光纤激光器锁模及调Q。上述材料制备方法先后用于单壁、双壁及多壁碳纳米管、氧化石墨烯、碲化铋、硫化钨、硫化钼、黑磷等多种材料的宽带锁模吸收体。通过这些方法的陆续展开,宽带吸收体的性能得到提高,缩短了实用化的进程。

报告人简介:王勇刚,2004年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博士毕业。现任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王勇刚研究员自2004年博士毕业以来先后在天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其间,2006-2008年在中科院半导体所任助理研究员。2013-2016年在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任研究员。2016年进入陕西师范大学工作。同合作者一起,在SCI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授权专利多项。先后从事的研究工作有半导体饱和吸收镜、宽带锁模吸收体、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超快激光器及氧化锌发光。目前感兴趣的领域有光纤锁模激光器、亚纳秒固体调Q激光器、半导体锁模激光器以及半导体饱和吸收镜产业化研究等。

特此通知。

科研处

理学院

2019年12月3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交通大学张鸿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2020西邮学术讲座第3讲

下一条:关于举办张亚妮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2020西邮学术讲座第1讲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