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邮电大学第三届“筑梦西邮,创享研途”研究生创新成果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为深入落实学校关于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的要求,加强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全面展示我校研究生优秀科研创新成果,同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学校拟举办第三届“筑梦西邮,创享研途”研究生创新成果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年5月20-25日。

二、参展成果作者的资格、参展成果范围

1.参展成果作者资格

西安邮电大学在校研究生或已经获得录取通知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参展成果类别和范围

本次成果展分工科类、理科类、文科类。

工科类、理科类参展成果为:研究生在学期间原创的科技创新实物成果、已发表(含录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已出版(含已签订出版合同)的学术著作、技术设计图表、专利等。

文科类参展成果为:已发表(含录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已出版(含已签订出版合同)的学术著作、工具书、参考书、古籍整理、学术译著、研究报告、决策咨询文稿、普及读物、电子出版物及其他形式的成果。

3.申报成果为高水平学术论文或专著的,研究生应为第一作者,或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申报成果为专利的,应已获得专利授权,且研究生排名前三位。

三、作品要求

1.本届成果展参赛作品须为2020年9月1日至2022年5月1日期间完成的成果,多人完成的硬件设计或软件设计作品,由研究生第一完成人提交,合作成员不超过4人;论文类由研究生第一作者提交。可根据具体情况,采用文字介绍、海报、图片、实物演示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相关要求如下:

1.成果展示海报:尺寸按照120*80cm设计,规格不超过5M,内容包括作品介绍图文和团队基本信息,包含300字以内的成果简介和200字以内的创新点,以及20字内的成果应用领域;1-5张图片展示,可以为作品照片、相关证明素材等。可根据作品展示需求自行设计,制作应美观大方。在显著位置用不同颜色标识以区分不同类别,其中工科类成果为红色、理科类成果为蓝色、文科类成果为绿色,来华留学生成果均为黄色。

2.视频(非必要):需要进行实物展示的可以录制1分钟以内的展示视频,视频格式统一为MP4格式。视频宽高比为16:9,分辨率为1920*1080像素,不超过30M;音频格式不低于比特率316kbps、采样率48000Hz的标准。视频内容可包括作品原理、结构介绍、功能演示、软件设计与流程、系统测试与误差分析、创新点(技术先进性比较)及实际应用或应用前景讲解等部分;

四、组织实施

1.作品提交:参赛作者将作品电子版文件以“类别+作者信息(姓名、学院、年级)+作品名”命名,同时填写《西安邮电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申报表》(附件),5月20日前发送至研究生科协邮箱yjskx@xupt.edu.cn。

2.评审:由研究生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

4.公示:本届成果展的评奖结果将进行网上公示,向全校学生公布,如发现有学术造假、同一成果不同作者提交等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实,除撤销所获奖励外,还将通报各研究生培养学院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5.研究生院根据评审结果,选拔优秀作品参加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五、奖项设置

本届成果展拟设立一、二、三等奖,一等奖评选比例为10%,二等奖评选比例为20%,三等奖为30%,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按照成果提交数量和获奖数量之比评选优秀组织奖2个;获得一等奖的研究生导师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均予以表彰奖励。

六、联系人

研究生院:王竹霞,电话88166654;

研 工 部:张青平,电话88166684。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5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我校2022年第十三届TI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赛题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邮电大学关于制作2022届毕业生个性化邮票单一来源采购征求意见公示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