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西安邮电大学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的研究探索、工程实践与自主创新,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我校面向“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 (官网http://dgdzsysj.cn/),将举办第一届西安邮电大学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本届竞赛由教师发展中心、电子工程学院联合举办。

  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西安邮电大学承担电工电子基础课程理论或实践教学的教师、实验技术人员。每项案例的设计者不超过3人;每位参赛者在一届竞赛中以第一参赛者身份提交的实验案例不得超过1项;参赛名单提交后不得更改。

二、实验案例设计课程范围

本届竞赛涉及的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包括:电路(或电路基础、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信号处理、电工学、电子技术(含数电、模电),模拟电子电路(电子线路)、数字逻辑电路、数字系统设计(含FPGA/CPLD应用)、单片机系统或微机原理、电子电路综合设计、电子系统设计等课程。

参赛项目需经历实验教学实际检验,项目的实现方式可以是实验室现场实验、软件虚拟仿真、个人实验室或远程在线实物等。在《实验项目设计报告》(见附件1)中需提供实施项目的佐证,如课程教学大纲,以及教学现场、实验电路、实验报告等照片截图。

比赛时,陈述实验案例的设计意图(内容包括:实验教学目的、项目设计思想、教学实施进程、考核内容与方式等,陈述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三、竞赛方案

竞赛采用自愿报名。获奖案例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八届“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

四、竞赛程序

(一)参赛者须先报名参加比赛。参赛者于2021年3月31日至4月12日期间给组委会邮箱提交报名表(附件2)、《实验项目设计报告》。

(二)抽签、拷贝资料(4月13日)

4月13日下午14:30,全体参赛教师到2号实验楼327教室抽签,决定参赛顺序,抽签完毕后拷贝比赛资料,并提交《实验项目设计报告》纸质版1份。

(三)候赛及竞赛检录(4月14日)

4月14日正式比赛开始后,参赛教师在2号实验楼325侯赛。

(四)现场比赛

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展示。参赛教师在2号实验楼307进行比赛。

(五)评委打分

选手在展示阶段结束后,由评委按照竞赛评价标准现场给参赛选手打分。

五、竞赛规则

(一)竞赛将聘请有关专家担任评委,每组由5名评委组成。

(二)参赛教师不按时抽签视为弃权,须于本人比赛赛前20分钟检录。本人比赛场次开始3分钟未进赛场者视为弃权。

(三)竞赛内容以提交的《实验项目设计报告》为准,不得更改。

(四)每位参赛教师展示总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六、评奖

比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比赛结束公布成绩。

七、比赛地点

比赛地点:西安邮电大学2号实验楼307会议室

其它事项:

比赛教室配备翻页器,参赛选手也可根据需要自带。

八、联系方式

竞赛组委会邮箱:

changshujuan@xupt.edu.cn

fanhong@xiyou.edu.cn  

qq群号:753296704

联系人电话:

樊  宏  13072952519

常淑娟  13572231989


教师发展中心  电子工程学院

2021年3月31日



上一条: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综合研判工作预告

下一条:招租结果公示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