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专业

    物流工程是以物流系统为研究对象,研究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与资源优化配置、物流运作过程的计划与控制以及经营管理的工程领域。物流工程是管理与技术的交叉学科,它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信息技术、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工程、环境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军事后勤学等领域密切相关。西安邮电大学物流学科是国内物流领域的著名学科,物流管理本科专业被评为陕西省特色专业,是陕西省和学校重点支持的学科。目前,物流工程已成为物流学科发展的新增长点。在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趋势下,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而高级物流工程专业人员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中最为紧缺的人才之一。我校物流工程专业硕士为政府部门、物流企业、生产企业、商贸企业等培养掌握物流系统规划设计、物流设施设计、以及物流运作管理的先进技术与方法,具有独立承担物流技术及运营管理工作的高级人才。

     本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邮政快递网络组织与规划、物流系统规划设计与仿真、物流企业运营管理、物流设施设计。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