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专业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主要从整体上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及其形成、传播和发展的历史,培养具有较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能够从事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党政工作的专门人才。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有硕士生导师22名,近五年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30项,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本学科涵盖的二级学科及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思潮研究、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研究),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究、马克思主义社会管理思想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问题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问题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分析的马克思主义流派研究、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生态学马克思主义与环境价值论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信息化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爱国主义与民族精神培养研究、心理健康教育与大学生健康人格培育、互联网发展中的法律与道德问题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中国革命和建设史研究、中国近现代社会转型与变迁研究)。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