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专业

    光学工程学科是以光学、光电子学理论为基础,与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紧密交叉和相互渗透的学科,已广泛渗透到国民经济、国防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民生活的各个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我校光学工程学科围绕光学以及声、光、电交叉学科领域开展科学研究,经过多年建设,建成了具有较高水平的学科研究实验平台,研究方向包括:1)以光作为信息传递媒介的光电信息技术与工程,涉及信息的获取、传输、处理、存储及显示等;2)以光与物质相互作用为基础的光电子技术与光子学,研究光的产生、传输以及控制;3)声、光、电交叉学科的相关理论及技术问题。光学工程学科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以及企业合作科研项目4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3项,发表学术论文总计3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68篇。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光信息传输技术;光电传感、测量与显示技术;非线性光学及其应用技术;微波光子学与光集成技术;声光电相互作用及应用技术;光学设计与仪器。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