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专业

    管理科学与工程(授管理学硕士学位)是管理学门类中的一级学科,是研究人类管理活动规律、特点,并用以改善人类社会活动质量的一门综合性交叉科学。该学科是综合运用系统科学、管理科学、数学、经济和行为科学及工程方法,结合信息技术研究解决社会、经济、工程等方面的管理问题的一门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我校管理学科群的带头学科,是校重点建设专业之一,具有明显的管工融合特色,强调现代管理理念和现代管理的方法技术以及方法论,特别是信息技术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该学科面向前沿研究,网络化、数字化和信息化是本学科的发展方向,培养具有高技术含量的管理科学研究与应用人才是本专业的目标。管理科学与工程是一门具有高度综合与交叉性的学科,该学科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强劲的社会需求。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管理决策与系统分析、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企业经营管理,工业工程、电子商务与物流等。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