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机构 >> 图书馆
进入图书馆>>

馆长:刘有耀电话:88166251e-mail:yyao2002@xupt.edu.cn

图书信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王颖电话:88166778e-mail:yingw@xupt.edu.cn

副馆长:宋德义电话:88166252e-mail:jianshlou@163.com

办公地址:长安校区图书馆4层电话:88166253e-mail:wangyan@xupt.edu.cn

西安邮电大学图书馆分布在长安校区和雁塔校区,雁塔校区图书馆1996年建成,长安校区图书馆西区2004年建成,东区2013年建成,建筑面积三万余平方米,设置办公室、采编部、流通部、参考咨询部、技术部等机构。

我馆坚持以学校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服务教学科研为目的,以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为教学科研提供良好的文献保障和优质服务。经过多年建设,我馆现已形成了具有鲜明信息科学技术特色的馆藏体系。目前馆藏纸质图书175万余册,涵盖了通信、电子、计算机、经济、管理、社会科学、文学、艺术等相关学科;中文综合性期刊94份,为全校师生拓展知识、全面发展提供文献保障。在搞好纸质文献建设的同时,我馆注重加强数字资源建设,现有馆藏中外文电子图书445万余册,电子期刊1.4万余种,通过联采、自购、自建等方式,建立了中外文数字文献资源数据库56种,包括9种自建数据库。所有数字资源24小时不停机开放,任何使用我校IP地址的终端用户都可以上网免费检索、使用全部馆藏数字资源。

全馆共有12个专业书库、16个阅览室,阅览座位3435席,实行开架、借阅一体和分借统还的管理方式,每周开馆时间达101.5小时。我馆建有多媒体电子阅览室,并建成了先进的计算机网络系统,与校园网、中国教育科研网、因特网相连,馆内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

图书馆秉承“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办馆宗旨,高度重视读者服务工作,经常深入院系、面向师生、按需服务、主动服务。定期开展读书月和读者服务月主题活动、读者咨询日活动、“走进图书馆”、“专家导读”等系列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文献资源利用率,努力打造书香校园、人文校园、和谐校园。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2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