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09时52分18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建军  浏览次数:

 

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成立大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 耿薇 吕扬)10月19日,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成立大会在西安邮电大学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并讲话。
   庄长兴指出,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要主动适应数字化变革,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并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肯定了数字经济的发展成效,要求进一步建设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正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尤其是作为经济增长新动能的作用日益凸显。他强调,要抢抓机遇,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培育经济新动能、构筑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抓手,驱动经济创新和转型发展。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要加强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创新创造,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学术支撑,积极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陕西追赶超越。
   由西安邮电大学发起设立的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以“立足数字经济,服务区域经济”为宗旨,面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应用,以前瞻、客观、开放、独立、严谨、务实的精神,研究新形势下数字经济促进区域经济及社会发展的有效方法和举措,提供科学研究、政策咨询、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基层指导、智库建设等数字经济不同视角与深度的产品与服务,为我省乃至西部地区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提供支撑。  

相关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71020/html/page_02_content_005.htm

上一条:【陕西电视台】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成立大会举行

下一条:【陕西党建网】西安邮电大学:党建工作“五套组合拳”助推追赶超越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