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陕西高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09时45分20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毅龙  浏览次数:

 

陕西高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吕扬)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习近平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引起我省高校师生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继续奋斗。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对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再一次强调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教育工作者应责无旁贷地担当起这个使命。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长安大学党委书记杜向民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积极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导,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学校主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导,坚定教育改革发展的步伐,把握西北大学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难得机遇,以更扎实更全面的工作,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努力实现2020年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发展目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院士表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创一流大学,引导全校师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西电人。
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表示,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引领大学生在奉献祖国和服务人民中实现远大理想和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梅创社表示,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学习与生活中。西安翻译学院教师王晓东说:“我们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牢固树立教书育人思想,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省内各类高校学生也结合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理解展开了热议。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马睿、文学院学生艾莎莎表示,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把握当代大学生的时代定位,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努力奋斗。西安石油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孙晓峰说:“正是得益于精准扶贫政策,去年我们家摘掉了贫困帽子,我自己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更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增长本领、增长才干。”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杨沛文说:“报告中提出了‘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这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鼓舞。我们青年学生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练就精湛的专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相关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71022/html/page_04_content_001.htm

 

上一条:【陕西电视台】报道我校校友徐胜安的爱国情怀和科研历程

下一条:【三秦都市报】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我省广大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