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画报】西安邮电大学荣获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10时24分04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梁海霞  浏览次数:

撰文/ 姜毅龙  摄影/马建军   

近年来,西安邮电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工作,把实践育人创新创业教育嵌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加强学科基础、注重系统思维、突出实践应用、强化创新能力”的培养理念,建立健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完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师资水平,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保障体系。   

2014年以来,学校累计投入专项经费3000万元,建设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面积近5000平米,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平台,重点打造技术服务型、产品开发型和商业服务型创新创业团队,在政策、资金、场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聘请了一批校内外创业导师进行全程指导,扎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目前,孵化基地与西科天使基金、微软创新中心、陕西兰环集团等近40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承担了陕西省社会发展科技攻关计划、工业与信息化部软科学项目、陕西省教育厅服务地方专项等科研项目。   

西邮通过大力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从顶层设计、管理机制、教学环节、师资队伍、平台建设、工作保障等方面着手,抓改革、强规范、优服务,实现了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工作良性互动,形成了“一个中心、两个体系、三个平台、四个形式、五个结合”的创新创业实践育人体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升,就业能力明显提高,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学生承担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50余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800余项,参与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生达万余人。学生在“互联网+”、“挑战杯”等科技竞赛中成绩突出,共获得省级以上奖励898项,获奖学生1320人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已入驻项目50余项,共吸引风投600余万元,有意向风投近1500余万元,盈利200余万元。入驻项目正在申请和已获专利22项,涌现出了一批学生创业先进典型。同时实现了三个100%高质量就业,参加科研训练学生100%高质量就业,“实验班”学生100%高质量就业,参加科技竞赛学生100%高质量就业。特别是“3+1”创新实验班,近95%的毕业生签约华为、中兴、腾讯、百度、阿里巴巴、360等互联网行业巨头,入职年薪都在20万左右。据麦克思公司2014、2015年对我校毕业生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的调查结果显示,我校毕业生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方面均优于非“211”本科高校毕业生。2016年华商报公布的陕西高校毕业生薪资排名中,该校毕业生薪资排名省属高校第一。   

西邮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教育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科技部“众创空间”,省委高教工委首批“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省科技厅首批“陕西众创空间孵化基地”,省中小企业局“首批陕西省中小企业高校创业孵化基地(信息产业方向)”,在校内、省内形成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条:【陕西日报】商洛市移民搬迁成就摄影展在西邮举行

下一条:【陕西电视台】报道我校校友徐胜安的爱国情怀和科研历程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