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报道我校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6时14分48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

\
\

我省高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
总书记在清华百年校庆上的重要讲话
    本报讯记者 鸣琦)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省各高校师生纷纷以各种形式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畅谈高校发展和个人成长成才的体会和感想,以实际行动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
  连日来,在西安交大、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邮电学院等学校校园,在各种形式的座谈会、报告会上,师生们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百年校庆上的重要讲话,用心领会,相互交流学习体会。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晖,在组织师生观看了讲话视频后说,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阐述了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四项要求,指出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方向,明确了高等教育在实施“科技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中,促进我国由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转变进程中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座谈会气氛热烈,先后有近30位师生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在各校园的学习座谈中,师生们谈得最多的是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全国青年学生提出的“三点希望”: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金延教授说,青年学生要在具备一定知识素养和过硬本领的基础上培养自身的独立意识和自由精神。好的教师要注重开发学生的个性和潜力,让学生做最好的自己,使学生全面发展并适应社会的需求。
  西安邮电学院300名服务世园会的学生志愿者表示,要力争用最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服务,为古城西安增添一道亮丽的色彩。该院国防生们表示,要在党的引导下保持思想觉悟,勤奋学习,时刻准备为社会主义建设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回报党和人民的关怀培养。
    在西北大学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报告会上,学生们在发言中表示,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将个人价值实现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夯实专业理论基础,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提升科研创新和实践动手能力,为报效祖国、报效人民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陕西日报】 中学如何同大学教育对接?——大学教师和中学校长的对话

下一条:《中国青年报》报道我校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活动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