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西部网】“爱心伞”计划走进邮电 高还伞率见证当代大学生诚实守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15时05分21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建军  浏览次数:

6月15日,“陕西省高校爱心伞计划”在西安邮电大学体育馆前举行。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副部长、教育团工委书记郭强,西安邮电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涛,西安犀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安踏体育代表王尔群,滴滴出行代表谢珂,以及邮电大学青年师生代表2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据了解,陕西省高校“爱心伞”计划由西安犀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起,省委高教工委指导,并联合捐赠企业在陕西15所高校举行。截至目前,已有联想集团、陕西苏宁、滴滴出行、安踏体育等企业作出捐赠。西安邮电大学是本次“爱心伞”计划的第四个落地高校,前期将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内布置12个伞柜,17个伞架,共计2000把雨伞,另有500把备用补充伞。  

启动仪式上,犀牛传媒总经理张宇向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副部长、教育团工委书记郭强详细介绍了邮电大学爱心伞伞点布局及使用方式,郭书记代表省委高教工委对犀牛公社和捐赠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到本次活动在惠及在校大学生之余,也是学校在以诚信之名,向大家发出一份考卷,以期建立一个诚实守信的校园氛围。  

西安邮电大学的志愿者代表贺甜甜宣读了倡议书,倡导大家文明用伞、诚实守信。在场师生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并承诺诚信用伞、共建文明校园。  

高还伞率见证当代大学生诚信素质  

“陕西省高校爱心伞计划”已陆续在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培华学院等高校开展,接下来还将走进11所高校,惠及30余万在校大学生。据统计,目前“爱心伞”计划累计投入8000把雨伞及遮阳伞,惠及近10万在校师生。爱心伞每月进行定期维护保养,还伞率达到94%,见证了当代大学生较高的诚信素养,展现了文明校园建设的优良成果。  

转“小爱”为“大善” 以诚信打造当代大学生  

爱心伞可以自行免费取用,只需要在使用完毕后自觉归还即可。因此,爱心伞的推出,在便利同学们日常生活的同时,也向大学生发出一份诚信考卷,培养大家的诚信品格和社会公德意识。  

“爱心雨伞”行动是校园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真正走进师生日常生活的一次探索,是自发的“小爱”转变为社会和校园的“大善”,从某种程度上讲,更是“大学生的功德实验”,必将有力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提升公民道德素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相关链接:http://m.cnwest.com/data/html/content/15042308.html

上一条:【陕西网】专访|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

下一条:【西安新闻网】宿舍楼全体党员有了“家”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