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西部网】周海明:西安应成为西部物流产业体系建设的先行地-北京时间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17时51分30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梁海霞  浏览次数: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 钟莹)今天(6月20日)下午,陕西省政协举行"关于我省(大西安)现代物流业发展与管理"月度协商座谈会。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省物流学会副秘书长周海明认为,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推进,西安作为国家自贸区试点城市,理应成为西部物流产业体系建设的先行地、试验田。  

周海明建议,要站在物流产业的整体发展战略高度做好我省的顶层设计,出台物流企业税收优惠、研究发展资助、信息化建设、在职培训等相关扶持政策,大胆借鉴新加坡、香港等地"年度物流业提升及应用计划"经验,制定西安物流业年度发展指引。  

"要大力整合空港、陆港、企业、海关等各类信息平台资源,构筑枢纽型现代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以西安为中心的西部物流信息交换中枢。"周海明说,要制定物流公共信息标准,实现跨行业跨组织的信息共享;强化国际快件集散与分拨中心、航空物流管理总部基地建设,拓展西安航空物流网络;强化空港作为国际枢纽港功能,形成干支结合、内外贸兼顾的航线网络;加快关中综合交通网络建设,尽快建设陕北,陕南与关中的管道运输系统,扩大城市的经济腹地和辐射能力,夯实枢纽型物流城市基础。  

同时,扶持"传化集团"等东部大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企业,带动产业的网络效应与规模效应。加快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企业全球供应链管理能力建设,扶持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服务辐射力的企业,显著提升供应链增值服务水平。加快物流资源的整合,引导企业战略结盟,共享物流网络资源,带动物流产业的网络效应。  

此外,创新物流运营与服务模式,推动物流企业集约化专业化发展。以供应链管理、新技术应用和信息化建设为依托,促进传统物流企业的功能整合,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物流金融、保税物流、低碳物流、订单管理、供应链网络优化等高端物流服务,加强冷链物流、服装物流、危险品物流、医药物流、汽车物流等专业物流服务,加快物流业与制造业、商贸业等产业以及民生事业联动高效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物流服务整体水平,推动物流企业专业化集约化发展。  

编辑:肖昌希  

相关链接:http://item.btime.com/01fekevgb54jq90no3bmt6b20mp

上一条:【公益时报】爱心青年帮:从大学开始的公益之路

下一条:【陕西日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