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扶贫网】西安邮电大学 五大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10时18分53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建军  浏览次数:

 

西安邮电大学 五大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近期,西安邮电大学认真落实全省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助力扶贫攻坚行动要求,制定了《西安邮电大学结对帮扶宜君县扶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结对帮扶领导小组,积极深入铜川市宜君县调研和对接帮扶工作,坚持从智力帮扶、教育帮扶等五大方面着手,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开展智力帮扶。由学校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深度对接,为宜君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专题研究、决策咨询、项目策划等形式的智力帮扶,为宜君县发展和脱贫致富出谋划策。

二是抓好教育帮扶。对宜君县党政干部、农村基层干部、专业技术人员、骨干教师等进行培训,6月19日-23日,举办了中小学计算机教师培训班,先后对34名教师进行培训,颁发培训合格证书。面向宜君县高三毕业生,开展高考志愿填报专项咨询辅导活动,指导考生填报志愿。加大对西安邮电大学宜君籍家庭贫困学生的帮扶力度,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三是推进产业帮扶。紧紧围绕宜君县的区位优势及特色产业,在创新创业、科技文化等方面发挥高校优势,深入开展宜君县农村小学“科技小屋”建设,推进宜君县范寺村生态养殖和油用牡丹种植业的发展。指导搭建电商服务平台,帮助宜君县农民运用互联网开展生产经营等活动。

四是坚持结对帮扶。大力开展“结对帮扶、脱贫攻坚”行动,校党委书记崔智林、校长范九伦亲自带队赴宜君县,就结对帮扶、特色项目培训、捐赠等相关事宜进行对接。6月19日,向宜君县捐赠了电教设备。积极做好关爱宜君县留守儿童活动,组织带领留守儿童来西安邮电大学参观学习。

五是加强人才帮扶。选派优秀干部、技术人员、专家深入宜君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贫困村,点对点进行支援帮扶。今年以来,已先后选派8批次学校职工干部深入宜君县进行帮扶,帮助贫困户完成建档立卡、数据清洗、信息核实等工作。

相关链接:http://www.shaanxifpb.gov.cn/newstyle/pub_newsshow.asp?id=29015601&chid=100382

上一条:【西部网】西安邮电大学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下一条:【陕西电视台】我校教师谈手游防沉迷系统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