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科技日报】国际ICT发展指标专题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08时45分19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建军  浏览次数:

 

国际ICT发展指标专题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中国科技网西安8月22日电(记者 史俊斌)8月22日上午,由国际电信联盟电信发展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省通信管理局承办的国际ICT发展指标专题研讨会在西安开幕。     

国际电信联盟WisitAtipayakoon先生发表致辞,他介绍了此次研究会召开的背景。他指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没有与电信相关的指标,而实际上通信、电信相关数据可以给决策者提供重要依据。希望各国参会代表今后继续加大ICT指标的推广和应用力度。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黄业晶介绍了中国ICT产业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ICT产业在消费领域和生产领域的融合创新情况。希望本次研讨会,各方深入讨论ICT发展评价指标的相关议题,进一步完善指标相关工作方法,包括推动完善文稿制度、优化决策机制以及提高指标时效性等,为更准确地衡量各国家和地区ICT发展及应用状况,推动全球ICT发展普及贡献力量。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高彩玲局长介绍了陕西省通信行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她认为ICT发展数据统计,在席卷全球的信息化浪潮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在致辞中总结了西安邮电大学近年来在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期望通过本次大会的举行,进一步促进业内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国际ICT发展指标研究。     

本次会议围绕以“国际ICT发展指标”主题,涉及ICT统计、电信/ICT指标、家庭ICT指标与大数据等多项内容,与会各国专家就国际ICT统计工作综述、国家ICT数据的收集和面临的挑战、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指数、中国互联网景气指数研究成果、中国分省IDI指数成果、电信业务指标与大数据、家庭ICT指标等十多个议题开展研讨。     

相关链接:    

人民网:http://sn.people.com.cn/n2/2017/0823/c226647-30642107.html

中国科技网:http://www.stdaily.com/cxzg80/kebaojicui/2017-08/23/content_571233.shtml

新华网:http://news.xinhuanet.com/info/2017-08/23/c_136548223.htm

西部网:http://edu.cnwest.com/content/2017-08/22/content_15305149.htm

陕西传媒网:http://www.sxdaily.com.cn/n/2017/0822/c526-6247125.html

人民邮电报:http://www.cnii.com.cn/wlkb/rmydb/content/2017-08/25/content_1884672.htm

上一条:【华商报】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 中国梦加速实现的重大契机

下一条:【西安日报】我校教师袁文伟谈西安的未来——在创新 在执行力 在全球化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