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邮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08时43分53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建军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 马建军)11月7日下午,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研究生院及各学院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荆昊对前期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总结,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姜毅龙对宣传思想相关文件和新版校园网主页情况进行了介绍,各学院书记围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工通讯员队伍建设等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新柱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开得非常好,气氛热烈,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肯实用,宣传部要进一步梳理吸纳,完善相关宣传思想文件的制定。他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认识,用十九大精神统领宣传思想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为实现学校追赶超越提供思想保证,进一步推动学校和学院工作,思想问题解决了,行动才能跟上。(二)坚持党委领导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思想教育的论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管理权、话语权、领导权。(三)进一步加强教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目前教工思想政治工作是短板,要认识到教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首要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根本,通过教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来带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积极开展“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活动,在关心关爱中增强教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让广大教师体面生活、快乐工作;积极开展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活动,教育者要先受教育,通过学习教育活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四)通过建立通讯员队伍,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改变由宣传部独唱变为宣传部领携,大家齐合唱的宣传工作局面,要根据“面向基层、聚焦中心”的工作思路,满足基层宣传需求,以此促进各单位的学习交流,积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建立优秀通讯员和先进单位评比制度,让整个宣传工作动起来,从而推动促进工作。宣传部要在“面向基层、聚焦中心”上下功夫,积极推出“学者风范”、“学子风采”,围绕师生、服务师生,聚焦师生这个中心。(五)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视在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得更好,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大道至简,从而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我校两名教师入选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导师

下一条:国家行政学院丁文锋教授来校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