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邮要闻 >> 正文

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商洛分院暨西邮智信研究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14时54分47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梁海霞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31日下午,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商洛分院暨西邮智信研究院在商洛高新区正式成立。商洛市委秘书长周和斌、陕西省网信办网络经济处副处长陈鹏飞、我校副校长安增旺、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共同为“两院”揭牌。

会上,安增旺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商洛分院及西邮智信研究院的函,并为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意见。他希望,研究院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瞄准一流标准高起点规划,在研究方向凝练、科研团队建设、对外深化合作和管理制度保障等方面调动政、产、学、研、用、资各方社会资源共同参与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并表示我校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两院”建设发展的指导和支持。   

商洛市委网信办主任赵嘉安致贺词,我校自动化学院院长王文庆、商洛希优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森作表态发言,商丹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李超鲲主持会议。    

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商洛分院暨西邮智信研究院成立是落实2016年西安邮电大学、商洛市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和2017年丝博会西安邮电大学、商洛高新区签署的研究机构共建协议的重要举措。两院的建设主体为西安邮电大学自动化院、经管院、计算机院、通工院、西安灵秀机电智能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责任主体为商洛希优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研究院发展将注重开展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创新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和重大关键技术的应用研究,注重培养和吸收高水平网信、智能制造、物联网、大数据人才,注重搭建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开放是研究平台,力争早日把“两院”打造成为服务商洛市乃至全省加快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发展决策部署的高端智库机构、推动数字经济与信息产业发展的创新孵化机构,助推陕西实现追赶超越。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校纪委组织拟提拔副处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下一条:我校通信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