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邮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崔智林为教工党支部书记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11时51分44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建军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 梁海霞)11月2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附一楼报告厅举行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及首场报告。党委书记崔智林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西安邮电大学》首场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

崔智林在动员讲话中,就做好此次培训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二是要以提升党建组织力为重点,注重加强过硬党支部建设;三是要以创新支部工作方法为抓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新水平。崔智林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升抓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在专题报告中,崔智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全国上下都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大气磅礴、令人振奋,站在历史和时代高度,鲜明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一系列符合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内涵,深入掌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征程的核心要义。  

崔智林从心怀现代化教育强国梦、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六个部分详细阐述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的教育思想。崔智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纵览全局,积极推进教育理论和实践创新,深刻论述了新时期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指明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本质和发展规律,形成了习近平的现代教育思想体系。深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教育思想,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的现代教育理论体系,指导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为新时期加快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崔智林围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好支部建设的责任人、做好组织生活的主持人、做好广大师生的贴心人、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带头人五个部分详细解读了如何当好支部书记。他指出,党支部是学校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的战斗堡垒。党支部书记是党员的“带头人”,群众的“主心骨”,一定要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示范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火车头”带动作用。他强调,要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按照思想政治素质好、党务工作能力强、学术科研能力强的“一好双强”标准,把优秀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邮电大学贡献力量。  

张新柱就做好这次培训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严格遵守纪律;三要做好成果转化。他希望与会人员通过培训,能进一步夯实党务知识,精通党务工作,热爱党务工作,扎实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抓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实现学校追赶超越、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全校副处级、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及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各党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站务委员参加大会。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内容形式多样,有专题辅导、延安精神学习、学唱革命歌曲、情景教学、赴梁家河大队知青旧居体验教学,分组交流讨论等环节。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为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经管院与京东集团合作发起“助心扶智”育人活动

下一条:校纪委组织拟提拔副处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