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邮要闻 >> 正文

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在西邮成立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15时08分13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建军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 梁海霞 马建军)10月19日上午,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成立大会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出席会议并宣读关于成立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的批复,庄长兴和孙琳共同为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揭牌,我校党委书记崔智林出席会议并致辞,校长范九伦主持会议。

庄长兴在讲话中对数字经济高峰论坛的举办以及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庄长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主动适应数字化变革,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并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肯定了数字经济的发展成效,要求进一步建设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正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尤其是作为经济增长新动能的作用日益凸显。他强调,要抢抓机遇,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培育经济新动能、构筑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抓手,驱动经济创新和转型发展。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要加强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创新创造,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学术支撑,积极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陕西追赶超越。庄长兴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办好这次高峰论坛及研究院今后发展提出以下4点要求,一是积极研讨,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献计献策;二是加强理论研究,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学术支撑;三是加强应用研究,更好地服务全景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加强创新创造,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  

崔智林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陕西数字经济业界众多知名专家、企业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结合数字经济的发展,结合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进一步建设数字中国的要求,分析了西安邮电大学成立数字经济研究院的背景和优势,并表示全力建设好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努力打造在数字经济、互联网+产业整合发展领域,国内有影响、西部一流的战略咨询与科学决策的信息库、知识库、思想库,为助推我省追赶超越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孙琳为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颁发聘书;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为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陈金桥颁发聘书;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为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冯耕中颁发聘书。  

据悉,由西安邮电大学发起设立的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以“立足数字经济,服务区域经济”为宗旨,面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应用,以前瞻、客观,开放、独立,严谨、务实的精神,研究新形势下数字经济促进区域经济及社会发展的有效方法和举措,提供科学研究、政策咨询、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基层指导、智库建设等数字经济不同视角与深度的产品与服务,为我省乃至西部地区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提供支撑。  

在高峰论坛阶段,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陈金桥做题为“数字经济新趋势”的主题报告;腾讯研究院互联网+工业研究中心秘书长、联合国项目事务署特聘专家闫德利做题为“发展数字经济 共建数字丝绸之路”的主题报告;陕西省经济学学会会长、西安邮电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张鸿做题为“数字经济与县域农村电商发展”的主题报告,陕西省知名电商企业家代表交流发言。  

此次大会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西安邮电大学主办,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陕西省信息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通管局、团省委等部门、社会组织、企业代表、西安邮电大学师生代表200多人参会。  

 

会场全景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共同为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揭牌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讲话 

 

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宣读关于成立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的批复 

 

党委书记崔智林致辞 

 

校长范九伦主持大会 

 

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陈金桥做题为“数字经济新趋势”的主题报告 

 

腾讯研究院互联网+工业研究中心秘书长闫德利做题为“发展数字经济 共建数字丝绸之路”的主题报告 

 

西安邮电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张鸿做题为“数字经济与县域农村电商发展”的主题报告 

 

合影 

上一条:学校召开组织干部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