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西邮要闻 更多>>
媒体关注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邮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组织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15时47分01秒  来源:西邮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建军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8日下午,学校组织干部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新柱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并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牢“一个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党委宣传部要精心组织谋划,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是抓住“两个重点”。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教工党建和学生党建,加强和改进教工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等。三是实施“三个带动”。积极实施“党建带动、骨干带动、活动带动”,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学校改革发展;加强党员骨干队伍建设,示范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创造党建载体,丰富形式内容,增强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四是开展“四个尊重”主题实践活动。在全校开展“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主题实践活动,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好基础。五是抓实“五项工作”。抓严党内政治生活、抓实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干部提质培训、抓牢用活“三项机制”、抓强党建进学生公寓。通过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助推学校“四个一流”建设和追赶超越,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张新柱对以竞争上岗方式选拔部分副处级干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上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二是严格政策,严密程序环节。严格把中省干部选拔任用规定、学校处科级干部管理暂行办法和第三轮处级干部聘任工作实施方案,作为遵循和依据,严密干部选拔任用的程序和环节,确保顺利进行。三是公开“赛马”,公平公正选拔。干部选拔任用既要“伯乐相马”,也要“校场赛马”,竞争上岗为干部提供展示自身才华的机会,党委组织部要精心组织,纪委要全程监督,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宣传动员、精心组织报名等,促进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大远就学校以竞争上岗方式选拔部分副处级干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纪委书记杨晓林一行来校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下一条: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在西邮成立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