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 ENGLISH 一网通办 书记校长信箱
通知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关于2023年科研反哺教学系列学术报告(三)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各部门、各单位:

为助力本科人才培养、提升学生科研素质、推进创新育人,应科研处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楠楠教授518日来我校做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的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浅谈科研过程以智能视觉生成为例

报告人王楠楠

报告时间:518周四下午14: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849588000

报告摘要:人类文明史是一部视像化发展的历史。视觉在人类文明发展和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是人类感知中最主要的信息来源。随着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的技术发展,人类不断在构建能够模仿人类视觉的计算机智能视觉系统,让计算机来自动地感知、认知和推断真实世界。一项新的挑战在于人类在感知、认知世界的过程中,领悟到了无与伦比的创作能力,如艺术创作、跨模态创作;那么计算机能否具有与人类一样的智能视觉创作能力?本报告从生动形象的艺术创作样例接入,介绍计算机在智能视觉生成领域的前沿进展,初步接触与认知智能视觉生成研究中富有趣味性的知识,辅以具体的算法介绍与分析,希望大家对智能视觉创作产生好奇,为以后的科研探索打开大门。

报告人简介王楠楠,男,华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网理论及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近年来从事计算机视觉和统计机器学习方面的研究,在IEEE TPAMIIJCVCVPRICCV等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合作编著《人脸图像合成与识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奖项。

科研处

2023516

 

上一条:关于2023年科研反哺教学系列学术报告(四)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曹运合教授和李靖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关闭页面

雁塔校区

电话:029-85383106

邮政编码:710061

雁塔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长安校区

电话:029-88166105

邮政编码:710121

长安校区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关注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 2011-2024 中国西安长安南路563号 陕ICP备05001585号-1